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肯德基所属百胜集团与中国企业签50亿鸡肉大单

2009年07月16日1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张娟娟

  昨日,肯德基所属百胜餐饮集团与国内三大鸡肉龙头企业在北京签署了一项协议:未来3年时间内,百胜将首次在中国以“成本定价”的模式,向这3家供应商承诺总共28万吨鸡肉的采购订单,总金额将超过50亿元。


  3家供应商分别是大成食品亚洲有限公司、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新昌集团有限公司,其中大成食品(03999,HK)于2007年在联交所上市。这三家企业合计占百胜鸡肉采购量的50%以上。

  据了解,此前百胜与供应商的鸡肉定价采用国内市场通用的以行情定价的方式,但由于国内鸡肉价格受粮食价格等因素影响,价格波动非常大,为保证自身利益,鸡肉供应商与收购商通常签订的是3至6个月的短期协议。

  “成本定价”法是以决定鸡肉产品成本的主要原材料(如豆粕、玉米等)价格来确定鸡肉价格的方法。“它增强了供应商抵御因市场鸡肉价格波动而产生的风险的能力。”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总裁苏敬轼表示。

  百胜中国供应链管理资深总监陈玟瑞表示,成本控制是企业应对金融危机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百胜实行“成本定价”法的根本目的不是追求低价,而是为了获得长期稳定的原料供应。

  “成本定价使供应商保住了利润,而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有时赚钱有时亏损,不过从总体盈亏上看,两种定价模式是平衡的。”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光明感到,两种定价模式最大的不同是,以前百胜的议价权更强,现在实行成本定价法,将议价权出让给供应商,给供应商腾出成本空间,大胆扩张。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一则关于肯德基的鸡长着5只翅膀4条腿的传言在网络上广泛传播,昨天,苏敬轼幽默地笑称:“肯德基的鸡体貌周正,并非网络所传”,这也是百胜方面多年来首次就此传言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