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夏斌:央行应发出稳定货币信号

2009年07月17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夏斌:

  央行应发出稳定货币信号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中国的通胀压力可能不表现在通常意义上的商品物价上,而是表现在资产价格特别是房地产价格上。

从下半年起到明年,央行应发出稳定货币的信号,而不是紧缩货币的信号,主要是针对市场上已发生的物价预期发出预期管理的信号。央行的操作,应该在“适度”两字上做文章,以确保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主要满足于实体经济发展需要。

  去年底,由于市场信心不足,银行超额储备多,货币乘数低,央行急需以超常规的速度放松货币供给,刺激信贷。通过积极政策的引导,对实体经济的贷款恢复增长了,宽松货币政策的目的也就基本实现了。

   此外,尽管投资增速在快速上升,货币市场利率和银行实际贷款加权利率却在迅速下降,客观上,市场的物价上升预期在逐步形成。这说明,当前的信贷和货币供应相当宽松,足以支撑实体经济8%甚至更高的增长率。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