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易纲兼任外汇局局长 胡晓炼成央行专职副行长

2009年07月17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消息人士透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16日就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前国家外汇局局长胡晓炼卸任局长一职,成为央行专职副行长。

  今年51岁的易纲是学者出身,曾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任职,他本人曾因较早地预言1998年的通货紧缩,并对当时调控政策的及时转向产生影响,于1997年进入央行,历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副、正秘书长,货币政策司副、正司长,央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

2007年,易纲被擢升为央行主管货币政策的副行长。他的著作《中国的货币化进程》,解释了中国货币为何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却未导致严重通胀。

  现年51岁的胡晓炼早年在央行研究生部,与前央行副行长吴晓灵、现金融市场司司长穆怀鹏等是同班同学,且为班上年龄最小的学生。胡晓炼参加工作后一直在外汇局任职,历任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任,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储备管理司副司长、司长。1997年任党组成员,2001年任副局长,2004年起兼任央行行长助理。2005年随着前外汇局长郭树清调任建行董事长,胡晓炼成为外汇局局长,并于同年8月任央行副行长,主管外汇局的工作。

  据介绍,胡晓炼拟分管央行货币政策司及酝酿成立的货币政策二司。随着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的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有加速之势,央行正酝酿成立一个新的司局级部门,专门负责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该部门可能命名为货币政策二司。该部门的职责将主要包括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等与人民币国际化有关的工作。(钟正)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