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马电缆:铜价不巨震前 三季预增不超三成

2009年07月20日0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黄武锋
  东方早报记者黄武锋

  上市仅5天,股价累计上涨达到139%,换手率过30%,万马电缆(002276)上周五因股票异常波动而停牌。昨晚万马电缆公布董事会自查结果称,目前该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控股股东浙江万马电气电缆集团、实际控制人张德生近期未买卖公司股票。


  至于业绩是否会超预期增长,万马电缆称,如果铜价在现行价格基础上没有发生大幅波动,预计前9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幅度不超过30%。

  根据万马电缆招股说明书,该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6470万元。万马电缆此前公布的半年度业绩为,上半年净利润为约449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8%。

  可查资料显示,铜材是万马电缆最主要的原材料,2007、2008年占该公司生产成本的比例超过70%。该公司毛利率对铜价波动比较敏感,以2006年为例,在其他条件保持不变的情况下,主要原材料平均单价每增减5%,毛利变化率为17.34%。

  渤海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经历了中国收储——中国企业补库存——西方国家补库存——机构补库存等一系列过程之后,LME铜库存目前大幅减少,预计下半年铜价表现超出预期,全年国内铜价成交将高于35000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