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提出动态微调货币政策

2009年07月20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7月20日讯 15、16日,为期两天的全国人大财经委2009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昨日在北京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委员们对于经济触底回升疑问不大,但对于回升程度、稳定度,仍存分歧。

  另据与会人士介绍,会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经济形势和政策考虑。

  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央行要继续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国内外经济走势以及物价变化,运用市场手段,进行动态微调,把握好政策实施的重点和力度的节奏;妥善处理支持经济发展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关系。该负责人称,由于这是国内第一次正式提出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国内也未曾经历过与美国大萧条类似的金融危机,因此在应对危机的初始阶段,政策力度的把握很难。按宁大勿小来考虑,央行认为眼下政策力度是合理的,但事后有必要对信贷增长进行评估总结。

  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则指出,财政收入有所下降,财政支出大幅增加。税收方面,上半年除营业税和国内消费税是增长的,其他税种还在下降。其中,上半年增值税比去年同期下降3%,货物增值税下降14%,关税下降29%,企业所得税下降13%,印花税下降60%。另外,分月看,6月份财政收入,扣除一次性因素,实际收入增长仅为2.8%。而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6月财政收入大涨19.6%。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