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6月北京房地产贷款猛增防风险成银行工作重点

2009年07月21日02: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黄竞仪
  商报讯 (记者黄竞仪)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将成为北京市银行业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

  央行营管部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北京新增贷款达4430.1亿元,其中,房地产领域开发和消费方面的新增贷款均加速增长。


  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房地产开发贷款新增899.1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20.3%。截至6月末,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3031.4亿元,同比增长45.5%,增速较一季度提高33.4%。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导致该数据猛增的原因主要是开发商积极参与一次性付款的土地拍卖,扩大了资金需求。

  此外,由于居民需求的恢复性增加,6月末,北京二手房贷款余额525.4亿元,同比增长139.6%,比年初增加179.6亿元,同比多增150.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北京金融支持保障性住房力度加大。6月末,经济适用房开发贷款新增25.6亿元,为上年全年新增额的2.1倍。

  房地产贷款猛增也引发部分市场人士对有关风险的担忧。对此,郭田勇指出,目前管理层已经注意到房地产市场目前出现的投机性倾向,以及可能催生的资产泡沫,正在出台一系列政策严控,估计贷款增速未来可能会有所回落。

  在上周五银监会举办的“2009年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就明确告诫银行业,当前要特别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等新的风险点。

  另据统计,截至6月末,北京贷款余额24574.4亿元,同比增长29.9%,创8年来最高增速。其中票据融资占比回落,中长期贷款大幅增加,结构优化趋势明显。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国税违法征税为哪般?
·不给签单就砸烂人家酒店的四川局长 牛!
·1800元买一个学生:民办学校招人真下本钱
·石家庄经济适用房竟比商品房更贵 遭遇“弃购门”
·大学生“被就业”揭示的尴尬 震惊了政府和学校
·什么逻辑?专家称不能因为有人喝不起水就不涨价
·亲历:经历办理抵押贷款前后 还真不简单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4万改装60平书卷气息小家
·7万元装修混搭风格小家 80平纯正地中海童话般两居
·重金27万打造的奢华之家 温暖舒适 宽广格调
·网友3万装120平三室两厅 80后小资情调 温馨浪漫家
·4万打造43平绿色小窝 白领一见倾心的时尚简约复式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