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房地产市场回暖 地产大鳄竞价拿地

2009年06月16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六日电(记者于立霄)六月北京正在交易的地块共有二十五宗,创下了今年京城土地交易市场的新高。其中,备受关注的广渠路十五号地从今天开始竞价,挂牌起价为十六点四七亿元。

  据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介绍,广渠路十五号地占地面积近十五点六万平方米,其中将配建一点五万平方米的廉租房,规划建筑面积由原来的四十二万平方米缩减至二十八万余平方米。


  随着CBD的东扩,位于东四环内的广渠路十五号地,被开发商公认为是CBD区域内仅剩的一块“黄金宝地”。地产大鳄们对此地块表示出浓厚兴趣,SOHO中国、合生创展、万科、华润置地等开发商都先后购买了标书,准备参与竞争。

  有专家分析认为,按照挂牌起始价十六点四七亿元、规划建筑面积二十八万平方米计算,广渠路十五号地的楼面均价在每平米五千八百八十元左右。相距不远、一个月前成交、号称“地王”的广渠路十号楼面,挂牌起始价接近三亿元,建筑面积七万多平方米,每平方米地价接近四千一百四十元。如果仅以挂牌价衡量,十五号地比十号地每平方米地价看上去贵了一千七百四十元。但是,广渠路十号地最终成交价高逾十亿元,实际折合楼面地价约每平米一万五千元。加之十五号地体量巨大,建筑面积相当于十号地的四倍,故有专家预测,新“地王”可能从广渠路十五号地产生。

  据了解,六月北京先后推出了一批像广渠路十五号地、奥运村乡水源九厂东墙外等在内的二十五宗地块竞价交易,相比今年前五个月屈指可数的土地供应而言,六月的土地市场似乎迎来了“黄金期”。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楼市的回暖,开发商手头资金已经盘活,加之受政策层面上地价款可以延期支付、固定投资资本金比例的松绑等利好消息的影响,北京将会出现开发商蜂拥拿地的景象。完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