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定富:上半年保险资金投资收益达到1099.7亿

2009年07月21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毛晓梅 王文帅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20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保险资金在投资方面取得的收益达到1099.7亿元,好于去年同期。虽然投资出现好转势头,但保险公司要高度警惕市场波动风险,深刻分析资本市场形势并沉着应对。


  在保监会20日召开的半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吴定富介绍,截至6月底,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余额3.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0.4%。其中,债券投资占比50.2%,较年初下降7.7个百分点;银行存款占比31%,较年初提高4.5个百分点;股票和股权投资占比9.8%,较年初提高1.9个百分点;证券投资基金占比6.8%,较年初提高1.4个百分点;其他投资占比2.2%。上半年,保险资金运用共实现收益1099.7亿元。

  从目前情况看,“尽管国际金融危机给保险业带来一定影响,但保险行业总体偿付能力充足,财务和经营稳健,行业风险得到有效防范。”吴定富说。

  针对中央提出下半年将继续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吴定富分析表示,在当前积极的财政政策下,投资增长特别是一些基础设施和项目的投资建设,可为保险资产的配置提供更多渠道。

  今年以来,保监会积极鼓励保险机构以债权形式投资基础设施项目,围绕国务院扩大内需的十项措施,重点投资交通、通信、能源等基础设施项目,截至6月底,保险机构投资基础设施余额749.5亿元,较年初增加了210亿元。

  吴定富也指出资金运用方面目前保险资产与负债匹配难度在加大,风险犹存。他说,去年以来,资本市场波动较大,债券市场收益率逐步走低,保险资金和可投资品种之间的期限和收益率匹配难度加大。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