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通银行积极应对危机挑战 实现业务发展跨越

2009年07月21日1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7月20日至21日,交通银行2009年年中工作会议在大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政策措施,全面总结交通银行上半年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经营管理形势,提出增强创建国际一流金融控股集团能力的思路。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交通银行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本着“保增长就是保银行”的指导思想,按照“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原则,围绕“保发展、调结构、控风险、降成本、抓服务、增效益”十八字方针,服务国民经济大局和国家重点发展战略,果断抢抓市场机遇,较好地克服了危机的影响,实现了自身业务发展的新跨越,主体业务创出历史最高水平。全行资产规模跃上了3万亿元的新台阶,市值进入全球银行业前列,首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已经成为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现代体制,规模领先、成长性好,全球展业、综合经营的大银行。

  会议认为,上半年全行上下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积极应对危机挑战,抓住机遇,迎难而上,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关键财务指标持续向好,经营结构不断优化,盈利能力保持稳定。上半年经营管理工作呈现出鲜明特点:一是认真贯彻中央决策和国家战略,全力服务国家“保增长、促内需、调结构”政策措施;二是全面落实全年工作要求,业务保持稳健发展态势;三是加强风险管理和案件防控,经营安全经受住严峻考验;四是加强内部管理和基础建设,经营管理发生积极变化;五是加速体制创新和产品创新,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

  会议认为,当前金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多变,世界经济出现复苏迹象,但复苏仍面临较多障碍,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仍在振荡反复;我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效应正不断释放,良性因素和有利条件不断增多,但基础尚不稳固,经济运行处于启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商业银行业务快速发展,对促进我国经济启稳、机构优化做出了重要贡献,但同时也积聚了新的风险隐患,面临着新的挑战。在这种形势下,会议要求全行要不断增强研判经济金融形势的能力,把握发展趋势;不断增强破解难题的能力,推动协调发展;不断增强防控风险的能力,确保经营安全;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提升发展水平;不断增强推进发展战略的能力,提升竞争优势。

  会议强调,在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的复杂形势下,要紧盯形势,紧扣短板,紧靠员工,紧紧围绕“把握节奏、调整结构、严控风险、稳定发展”的整体思路,加强业务组织推进,不断提升发展能力;加快海外机构和子公司发展,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改进资产负债管理,持续提升发展质效;激发全行创新活力,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强化风险管理,全力确保经营安全;扎实推进降本增效,努力提高经营效率,做到规模、质量、效益全面协调平衡发展。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