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正回购利率升至今年最高

2009年07月21日1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实习记者李梦竹

  据彭博社消息,中国央行28天正回购利率达到今年以来最高点,此外21日发行的央票利率再次上升,央行收紧流动性信号明显。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称,央行21日开展正回购操作,期限28天,交易量150亿元,中标利率达1﹒09%。
这是28天正回购利率连续第4周上升,已到达今年以来最高水平。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6月16日之前,央行28天正回购利率一直稳定在0.9%。

  正回购与发行央行票据一样,是回笼货币的一种手段。

  与28天正回购利率走高相对应的是,中国央行21日发行的150亿元一年期央票利率也再次上浮,达到1.6467%,较上周的1.6%上升约5个基点。

  近两周来,中国财政部发行三期国债均未能按计划全额招满,出于对股市和楼市出现泡沫的担忧,在暂停8个月之后,中国央行7月9日重启发行一年期央票,并通过正回购以吸收金融市场多余流动性。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