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利率不变 全球主要央行集体观望

2009年07月08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曹金玲

  澳大利亚联储昨日决定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在市场人士看来,其态度将在明晚公布的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决议中得到拷贝。

  继两度观望后,澳联储昨日如市场预期般连续第三次宣布维持3%的49年来最低利率水平。

  对于未来是否会考虑进一步降息的问题,澳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声明的言辞与上月相似:“如果情况需要,通胀预期减弱依然支撑联储放宽政策的空间。”去年9月以来,澳联储累计6次共降息4.25个百分点。

  “继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大幅下滑后,全球经济正在企稳。”史蒂文斯表示,“鉴于全球金融市场回暖及主要金融机构改善资产负债表,经济进一步下滑风险正在消退。”

  声明写道,澳大利亚经济未像几个月前预期的那样疲软,但工业产出依然疲弱,今年经济可能继续下滑,而劳动力需求继续减少导致劳动力成本缓慢增长,这些都在减轻通胀风险。家庭信贷需求回暖、房价上涨,但由于推迟投资计划和降低杠杆率,企业借贷仍在减弱。

  麦格理银行高级经济师Brian Redican表示,澳联储对全球和本国经济的看法过于乐观,这是不会继续降息的“明确信号”。

  摩根大通驻悉尼经济学家Hlen Kevans亦认为澳联储不会继续减息。瑞信相关指数显示,澳大利亚经济状况使投资者预计12个月内澳联储可能加息。

  美国、欧元区、英国、日本等主要经济体的利率均在历史低点处持续相当一段时间,美联储自去年12月以来一直维持0~0.5%的利率水平不变。

  对于明日将公布的英国央行最新利率决议,市场人士预计将维持0.5%的利率及1250亿英镑定量宽松规模不变。

  英国商会昨日提出,英国央行应用足已获核准的1500亿英镑定量宽松规模、向政府申请增加额度并扩大印钞规模。英国商会首席经济顾问David Kern认为,虽然经济下滑的“最坏时候已经过去”,但复苏“尚无保障”,建议英国央行把定量宽松规模增至2000亿英镑并注入英国债券市场。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