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年中会议定调:保经济增长 防通货膨胀

2009年07月22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根据《财经》报道,知情人士告诉记者,7月19日与20日,2009年中国央行年中工作会在吉林长春召开,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提出继续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指调控货币供应总量和利率水平的政府政策。
货币政策对宏观经济活动和通货膨胀可产生直接的影响。政府通常将执行货币政策的权力授予中央银行,既要保经济增长,又要防通货膨胀。

  央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当前需要担心的绝不是通缩,而是通胀。央行于会议结束次日发行150亿元1年期央票,引导利率升至1.6467%。

  为防止大规模信贷投放造成的流动性过剩,近一个月,央行已经通过提升正回购和央票利率、发行定向央票、要求银行上报月末信贷数据等方式,向市场释放货币政策微调的信号。

  7月21日,央行打破只在周四发行央票的常规,在周二发行150亿元1年期央票,利率上升5.17个基点100个基点等于1个百分点,即1基点等于0.01个百分点。基点是市场谈论利率和债券收益率的标准计量单位。;同时进行150亿元28天期正回购,利率上升4个基点至1.09%。

  在7月15日、16日举行的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包括央行在内的多部委人士也表示了对经济调整不到位、未来可能出现通胀的担忧。委员们认为,要严格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防止货币信贷超常规增长可能引发的通胀风险和金融风险。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研究部主管杨青丽表示认为,现在央行的调控之意已经很明确了,7月信贷数据出来后,就可看看调控结果如何。上半年银行大规模放贷后,基本完成了年度指标,下半年信贷增速可能会下降,这也是银行为下一年考核指标留些余地的现实考虑。

  瑞信的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指从事公司数据、经济数据或价格图表分析,借此提出交易建议的人员。陶冬认为,中国的通胀压力会比其他国家来得更早,来得更强。主要因为:在其他国家信贷紧缩的时候,中国的商业银行已经开始大规模向企业借钱;在全球其他国家经济尚低迷的时候,中国经济提前出现复苏迹象。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也表示,预计四季度(可能是11月)会看到CPI由负转正,因为目前同比下降很大部分是因为翘尾因素,而相邻月份的同比下降速度在缩小,中国将来通胀很可能由食品价格推动。他解释说,上半年M2增长28.5%,而同期名义GDP仅增长3.8%,双方之差达到创历史记录的24.7个百分点,这是过去罕见的,如此势必造成市场的通胀预期。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水资源税 为资源or为收费
·重庆路桥费收支情况有何敏感 动用行政强制手段
·西安要禁自行车 老百姓的“铁驴”碍着谁了?
·丢了1.9亿人民币竟然没发现 中石化果然财大气粗
·房市与股市――救市政策酿出的“怪胎”
·北京楼市进入3万元时代 房价又在疯涨
·国企员工晒工资 各种补贴真不少——绝对真实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网友秀超级漂亮田园小家
·美女晒混搭温暖家 公主梦想 米白色温馨田园家居
·女主播8万搞定清新白色两居 简约设计风尚之家
·6万装3室1厅英伦田园风情家 SOHO蓝白色的小屋
·环保达人6万打造清新素雅家 经典大气的混搭装修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