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士丹利调高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2009年07月22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刘振冬
  摩根士丹利新近发布的中国经济预测报告,将中国2009年GDP增长预期上调至9%,2010年增幅上调到10%。摩根士丹利认为,尽管中国GDP增长势头强劲,2010年年中之前,通胀压力不太可能出现。就增长趋势而言,预计GDP增幅将于2010年第一季度达到最高点,然后开始适度放缓。


  摩根士丹利认为,中国接下来的6至12个月可能会出现加速增长和低通胀共存的情况,同时政策态势相对稳定,这样的宏观经济环境有利于资产价格。不过,由于通胀压力可能会在明年年中开始出现,对潜在紧缩政策的担心可能会对市场情绪产生影响。另一方面,随着自发的有机增长动力逐渐增强,企业盈利可能会在2010年得到改善。

  在政策取向方面,摩根士丹利认为,2009年年底之前,中国基准存贷款利率不会出现调整,同时也不会再出台任何新的大规模财政刺激政策。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