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信证券3月以来自营增仓 半年报投资业绩或转机

2009年07月22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中信证券3月份以来自营增仓半年报投资业绩或有转机

  这家券业龙头并不想改变审慎风格和价值投资策略,但时点选择需要“犀利和果断”

  郝圣德

  熊市时中信证券(600030.SH)的稳健风格备受好评;牛市时中信证券依然不变的风格却被认为保守,因此一季度业绩并不突出。

不过由于中信证券承诺加仓,而半年报业绩值得观察。

  中信证券一季度业绩并不突出,尤其是财报中自营表现在股东大会上被多位股东批评,其董事长王东明承诺要加大股票方面的投资,因此半年报中的自营表现值得观察。

  券商分析师们对中信证券的态度或许已经从股东大会的出席名单上可见一斑。中信证券5月25日召开的2008年度股东大会,出席的机构代表和提问的机构代表很少,一位中信证券人士对此感到有一丝不安:“都是一些大户或者散户在提问。”

  有股东质疑:中信证券各项业务大多为业内第一,但自营能力很差,两者不匹配,“为什么这么多钱都趴在账上不动,拿了这么多资金不去有效配置很可惜。”

  中信证券也在反思。董事长王东明坦言:“我们也在检讨自己,一季度业绩没有那么突出,问题出在什么地方,中信也一直在探讨,采取具体措施改善买方业务不足的地方。”

  “我们是3月份追仓进去的,加了很多资金。”相对于中国经济的复苏来说,中信证券的自营业务复苏比较慢,但是早于保险资金的5月份进军股市。

  5月份的股东大会上中信证券通过了自营投资额度的议案,管理层要求将自营投资额度扩大到上年度净资产规模的80%,公司权益类自营投资总金额在上年度净资产规模的30%。“30%是公司自行确定的。”财务总监倪军解释。

  一位来自上海的中信证券股东批评得更为坦率:“中信证券不要回避自营方面存在的不足,自营水平不高,管理层应该有解决办法。我做了中信证券多年的股东,中信证券多年都是配置防御性股票,我想问问自营的负责人,思路是什么?”

  王东明表示了对该问题的赞赏,并要求自营负责人葛小波来回答。葛小波表示:“整个投资都是比较大路货的品种。我们是价值投资思路,从整个经营和三张报表入手,希望寻找能带来回报的公司。非常不幸的是,集中在大量蓝筹里面,我们投资都在这。进攻型的品种我们也有买入,但这些品种自身规模比较小,在我们列出来的投资品种的名单里面都是看不到的。”

  中信证券承认一季度的自营操作的确保守。“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从去年来看,控制仓位比较低,是正确的,所以我们也形成了一定的思维惯性,觉得经济数据没好起来,整个市场也很难好起来,比如2月份出口加大下跌的幅度。3月份以来有些数据发生逆转,如采购经理人指数,我们也开始了大幅度的增仓。另外一个原因是,有些投资从财务报表上看不到收益,放在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不卖就不能体现收益。(但是)我们卖了去年的,就体现了亏损。”葛小波表示。

  不过葛小波强调说,中信证券坚持选股思路不变:“对投资标的的经营状况有明显提升的才会去改,明显赚钱的才会去买,这点要坚持。时点的选择还需要更犀利果断一点。整个投资逻辑今年可能就是这样。”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