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防通胀 货币政策现微调信号 市场能否顶住压力?

2009年07月22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
  全景网7月22日讯日前央行公布了6月份新增信贷数据: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较上月新增1.5304万亿元,各项存款较上月新增2.0022万亿元,贷款新增数据再次超出此前市场预计的万亿元左右的规模。全景网针对此项数据一调查显示,过半受访者认为,信贷猛增将加重流动性泛滥和通胀预期,刺激股指继续走高。
在这种预期下,在刚刚结束的我国央行年中工作会议上,已把防通胀列入下半年的工作目标。货币政策出现轻微的变化,这给了市场一个强烈的信号。

  “您认为超出预期的6月信贷数据表明?”,25.71%认为“贷款超常规增长,流动性仍然宽松”;32.5%认为“通胀压力不断加大,资产泡沫正在积累”;27.14%认为“金融风险累积,银行不良资产预期抬头”;12.14%认为“货币政策逐渐见成效,经济气温复苏”。

  调查表明,对于6月新增的天量信贷,有两成半认为目前市场流动性宽松;超过三成受访者悲观,认为当前通胀预期越来越大,资产泡沫在不断累计;另超过两成半观点认为银行不良资产预期抬头;只有一成多的人绝对乐观,认为是经济复苏在升温。有分析人士认为,货币信贷的迅猛增长对保增长功不可没,但是也存在诸多风险,确实值得警惕。

  “正回购利率上升、1年期央票重启,是否表明"宽松"的政策基调将发生转折”,31.01%认为“不是”;39.87%认为“是”;29.11%表示“不清楚”。

  调查表明,超过三成受访者认为,“宽松”的政策基调不会转折,另有近四成受访者认为会转折。鉴于天量数据或带来的诸多风险,未来在保持货币政策总体宽松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经济金融形势的前瞻性分析,适时适度进行微调。有专家认为,如果说上半年适度宽松货币政策重在“宽”,那么下半年货币政策将重在“适”。

  “信贷数据将对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53.16%认为“加重流动性泛滥和通胀预期,刺激股指继续走高”;39.24%认为“意味着信贷政策可能收紧,对市场形成压力”;7.59%表示“不清楚”。

  调查表明,有过半的受访问者认为,新增信贷量大,会刺激股指继续走高,据报道,央行担心,由于大规模信贷造成的流动性过剩,可能已经进入股市和房市,而对中国通胀的预期,可能会促使国外热钱进入国内资本市场。另外,近四成受访者认为,如果股指因为信贷的进入而持续走高,意味着信贷政策可能会转向收紧从而对市场形成压力。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近日表示,"目前没有一个证据,说上半年新增信贷这7.37万亿元进到股市和房地产上去,但不能否定有这个可能"。而对于通胀预期上升的问题,在刚刚结束的央行年中工作会议上,已把防通胀列入我国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央行虽然仍强调继续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提出了既要保经济增长,又要防通货膨胀。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