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方回应“边境碳税”呼吁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

2009年07月23日0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鲁翔宇
  商报讯(实习记者鲁翔宇)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日前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五届贸易部长会议时表示,要警惕某些国家以应对气候变化为借口,推行“边境碳税”等新的保护主义。APEC成员应继续高举投资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的旗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陈德铭指出,按照1994年确定的APEC“茂物目标”,发达成员应在2010年率先实现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如今,“茂物目标”的第一个时间点已经迫近。中方呼吁发达成员不要因为金融危机偏离“茂物目标”的方向,或推迟“茂物目标”的实现。

  陈德铭同时向与会的APEC成员国代表表达了中国对于贸易保护主义的态度,中方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积极支持将G20伦敦峰会领导人达成的关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共识扩大到APEC全体成员。

  此外,陈德铭还呼吁发达成员积极向发展中成员提供融资支持,加大对发展中成员的“促贸援助”力度,加强绿色环保技术转让和资金支持,帮助发展中成员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陈德铭呼吁APEC各成员尊重授权、锁定成果、不抬高要价,不重开谈判,争取在2010年年底前达成一个全面、平衡的协议。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