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ST厦华中报突然盈利5209万

2009年07月23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由于连续3年亏损,*ST厦华股票于2009年4月底被暂停上市。2009年对于*ST厦华来说是决定是否退市的关键年。

  而今日*ST厦华公布了中期业绩。令人意外的是,公司实现了5209万的净利润。而去年同期,公司还巨亏2.36亿。


  报告期内销售各种型号的彩电104万台,较去年同期上升10.62%。国内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83亿,比去年同期降低-48.03%,但国外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3.02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86%。

  重组好事多磨

  2005年开始,受资金不足、内部管理急需提升等问题影响,*ST厦华控股股东厦华企业公司自身日益感到力不从心。

  2005年12月30日,厦华企业公司将其持有的厦华电子59%的法人股股权中的32.64%转让给了台湾中华映管公司(简称中华映管)全资控股的华映视讯(吴江)有限公司。经过此战略重组,中华映管成为厦华电子第一大股东,厦华企业公司退居为第二大股东。

  令人遗憾的是,中华映管的进入并没有改变*ST厦华的命运。从中华映管入主厦华的06年开始,厦华连续三年亏损,直至今日面临即将退市的险境。

  2008年,以出口为主攻方向的厦华,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形势下举步维艰。而在国内市场上,由于成本居高不下,其自有品牌业务在家电连锁卖场“卖一台亏一台”,自有渠道出货量不足以弥补亏空。

  资料显示,截至2008年12月31日止,公司的净资产为-110,386.29万元。针对公司净资产-11亿元的状况,*ST厦华中报表示其正积极寻求股东资产注入或采取定向增发的形式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方式,以改善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充实资本金。

  退市年变成保壳年?

  不过,在公司的中报中,还是能发现大股东中华映管竭力“保壳”的影子。

  中报表示,2009年下半年,面对不断加大的订单形势,公司营运资金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公司凭借股东的一贯支持,并通过两岸三通的有利契机,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努力克服困难,保障生产计划的顺利进行。

  而*ST厦华新闻发言人魏自力也曾表示,厦门市政府选择中华映管,重点考虑的是产业链资源整合方面的协同效应。

  而这一点在公司半年报中亦有所体现。对于业绩的增长,*ST厦华明确表示:这是通过与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华映管”的合作,使上下游产业链整合贯通,在2009年度液晶屏极度短缺的情况下,“中华映管”竭尽所能保障厦华公司液晶屏供应,使得公司生产和销售得到极大保障;提高新产品的研发速度,在确保核心零部件资源的同时,通过上下游的同步开发,大大降低了整机的安装成本,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

  公司与“中华映管”在生产、研发、市场、营销等各个环节密切合作,通过从“中华映管”带来的先进经营理念和管理经验,帮助公司得到了更大的提升。在全球经济不景气,出口大幅衰退的背景下,逆市上扬,出口方面取得了较大的增长,得到了客户的认可,订单源源不断,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增长点。

  除了产业链方面的整合,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华映管及其关联公司还准备为公司于2010年06月30日前提供余额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的委托贷款(包括新增贷款和展期贷款);而公司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为公司提供的总额为3亿元的无息借款,也已经全部到位。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