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分行 多家大陆银行瞄准台湾

2009年07月23日1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惠敏

  两岸金融机构蓄势待发,布局对岸市场,目前只等待金融政策松绑的号令。

  有关媒体报道,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日前在招行伦敦代表处开业仪式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至少有5家大陆银行正在申请到台湾地区开设分行,招行亦在其中。

  昨日,招商银行办公室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并不清楚马蔚华是否在伦敦代表处开业时发表了上述言论。而另有招行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马行长此前对媒体有谈论过有到台湾地区开设分行的预想,但是还没有具体的日程。

  有到台湾地区开设分行预想的并不只有一家。上述报道指出,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也拟在两岸金融备忘录(MOU)签订后到台湾地区开设分行。

  其实,自从今年4月两岸签订《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以来,两岸不少金融机构都表达了加强相互合作的愿望。7月初,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中行早已经计划在台湾地区开设分行,但至于具体何时开设分行,还需要看两岸MOU何时签署。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