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通化工、双汇涨停机构上演巅峰对决

2009年07月24日0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3300点一带,机构分歧日益加大。昨日,在辽通化工(000059,收盘价11.32元)和双汇发展(000895,收盘价40.62元)两只股票上,机构就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

  涨停背后机构大举进出

  辽通化工和双汇发展昨日双双放量涨停。
而深交所数据显示,在两只股票涨停的背后,是多家机构群起厮杀的结果。

  昨日辽通化工的前五大买入席位中,前四位都是机构专用席位。四家机构买入金额累计达2.17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9.54%。而辽通化工的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三个机构席位,另外两家分别是著名的大鳄云集的国泰君安证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和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其中三家机构席位共卖出1.57亿股,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4.11%。盘面显示,昨日辽通化工的买卖双方一开盘就进入厮杀混战状态,成交大单大都发生在开盘后20分钟内。买方占据明显优势之后,尾盘再度发力,把辽通化工封死在涨停板上。

  机构昨日混战的另一个战场是双汇发展。在其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四个机构专用席位,四家机构共买入1.39亿股,占当日成交总额的47.01%。而其前五大卖出席位则全部为机构席位,累计卖出1.2亿股,占当日成交的40.62%。与辽通化工不同,双汇发展的买方是在中午收盘之前15分钟开始炮轰,一举把双汇发展送上涨停板。

  机构分歧大追涨要谨慎

  虽然从机构对决结果看,目前仍然是多方占据优势。但是从两场混战的实力对比来看,空方力量也不可小视。昨日上证指数收报3328点,再次创下本轮反弹新高。可是随着指数日益攀升,股市的风险也在加剧。辽通化工和双汇发展的一季报显示,二者都是基金等机构的重仓股。在股价大幅飙升之后,前期获利的机构或许正在谋求退出,而对后市依然看好的机构则借此机会大举杀入。分析人士称,在3000点上方这一敏感点位,机构多空分歧加剧,机构对决一方面反映了机构此时的复杂心态,一方面也暗示着风险和机会。投资者此时应理性判断,不可盲目追涨杀跌。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