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瑞银证券:境外中资股新一轮牛市正在浮现

2009年07月24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瑞银证券(UBS)策略分析师唐志刚7月22日发布一份研究报告称,境外中资股的新一轮牛市正在浮现,欧美投资者整体上比亚洲投资者更看多中国股市。

  唐志刚在报告指出,目前市场对于中国股市的前景展望差异很大。
整体上,工作地点在亚洲的中国基金经理以及自下而上的投资者更加谨慎,而从全球资产配置角度出发的欧美投资者则更看多中国市场。

  其中,看多的投资者认为,目前中国股市已然成了世界上最有吸引力的资产类别之一。此外,不少人错过了今年以来新兴市场的这波涨势,他们仍持有大量资金,在等待新兴市场股市回调。目前全球投资者仍低配新兴市场股市,尽管有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意识到这是个错误。“如果大家都在等待回调,那么回调就不大可能出现。”还有一些投资者表示,在上一轮牛市中他们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抛售太早,因此,只要在未来6~12个月新一轮牛市的因素具备,且流动性充裕,他们将继续逢低承接。

  许多遵循自下而上原则的投资者和老练的中国基金经理则抱怨说,大盘股的吸引力已经减弱,根据他们的估值标准,已经找不到合适的可以买进的股票。这些人认为,中国股市可能被高估了,因此,疲弱的中期业绩和喜忧参半的宏观基本面可能拉低股价。

  唐志刚认为,境外中资股的新一轮牛市正在浮现。他表示,至少在未来18 个月,利率处于低位且宏观环境有利于经济增长,而这是催化牛市最重要的种子。一方面,在有如此多的政府牵头的项目仍在建的情况下,政府不能显著收紧政策,另一方面,新项目数量庞大且住宅地产建设日渐繁荣。在这种情况下,预计年底时工业品和消费品需求将强劲反弹。

  不过,唐志刚同时指出,并非所有的牛市条件都已具备。他认为,今年第三季度由于二套房贷政策的收紧,房地产成交量可能会大幅下降。此外,政府可能会放慢对新公共项目的审批,这将导致2009 年下半年新项目开工显著减少。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