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利地产:实现三年跨越式大发展

2009年07月24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保利地产于1992年成立,2002年完成股份制改造,2006年公司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从2002年股改以来,保利地产开始全国化布局,公司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主要财务指标连年翻番。

  保利地产在今年6月份销售业绩创2007年以来的最好水平,1-6月的销售金额超过2008年全年水平,均价环比同比上升盈利持续改善。


  据中投证券分析,公司当前销售回笼资金规模大,财务稳健,在土地市场积极拿地,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市土地储备,拿地成本较为合理。公司6月新增3个地块,分别位于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重庆市江北区和天津市和平区,总建筑面积为191万平方米,成交价款42.6亿元,平均楼面地价2669元/平方米。上述三城市均是今年来去库存化较快的城市,也是未来住宅消费升级较快的城市。公司是上市公司中在行业谷底拿地最多的公司,为公司后续高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当前行业进入高增长期,公司仍积极增加在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土地成本仍然保持在较低水平。

  另外,保利地产于7月1日发布公告,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3760万股新股。而在7月14日,公司完成了非公开发行,发行价格为24.12元/股,发行数量为331674958股,募集资金约80亿元。

  光大证券的分析报告显示,公司一季报账面现金有61.05亿元,定向增发完成后,将有现金141.05亿元(未考虑后续的销售回笼现金及IPO佣金),较增发前增加131%,资金实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根据一季报计算,公司净负债权益比率为106.95%,处于较高的水平,在充分利用杠杆的同时也面临一定的债务偿付压力,但公司的债务结构较健康,短期借款只占全部有息负债的0.44%。因此,有分析师认为此次定向增发完成后,净负债权益比率将大幅下降到37.70%的水平,大幅改善偏高的杠杆率,助推业绩增长,提高抗风险能力。

  综合多个券商的分析,保利地产上半年销售增速远超行业整体水平,具有稳健的财务结构、较强的管理执行能力以及充足的土地储备数量,加上公司目前估值较为合理,公司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并在一步步确立其新的行业龙头地位。

  同时,也有分析师提醒说,由于公司从事的房地产开发业务投资周期较长,增发后净资产的增加短期内在一定程度上会摊薄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投资者需要对此变化作出一定准备。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