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指出:上半年银行贷款结构不合理

2009年07月27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林喆

  林喆

  在24日举行的搜狐“新视角月度经济学人论坛”上,有关专家指出,上半年的银行贷款结构并不合理。

  国研中心宏观部副部长魏加宁表示,上半年,商业银行争相给地方政府贷款。根据过去的经验,只要银行开始竞争性放贷,那就很可能出大问题。

他认为,目前的贷款结构并不合理。调研显示,大约50%资金流向股市、房地产和票据市场,另外一半资金主要流向地方政府的投资平台,或者是地方政府的项目上。而中小企业依然嗷嗷待哺。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也表示,政府主导的大项目从银行获得贷款非常容易,其中有政府隐含的担保。但地方财政并不十分乐观,地方财政问题可能转变为银行问题。(林喆)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