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开始受理申请首日豫两家企业申请上市

2009年07月27日1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7月26日下午从河南证监局获悉,当天中国证监会开始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河南省已有两家企业递交材料申请上市。分别为: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晶股份”)和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汉威电子”),两家企业均位于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资料显示,华晶股份成立于2004年12月,是国家超硬材料产业基地的龙头企业,参与多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其高品级人造金刚石产出率、新型合成人造金刚石专用设备、原辅材料核心技术等多个方面均为行业第一。汉威电子作为国内最早从事气体检测报警器研究、生产的厂家之一,从事气体检测报警器生产已有20年的历史,该企业也是国内唯一拥有多门类气体传感探测核心技术的企业。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河南省还有其他企业也在加快材料准备力度,力争早日递交申请。

  据介绍,截至26日下午5点,已有108家企业首批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创业板上市申请。根据规定,接收材料只是受理企业上市申请的第一个过程,按照程序的要求,证监会将在5个工作日之内对企业的材料进行审核,作出反馈:受理申请、不符合要求不受理,或者补正申请材料。并最终决定准予许可或不准许许可。

  新闻链接

  首批创业板企业

  有望10月正式上市

  据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中国证监会26日开始正式受理创业板IPO申请,这意味着创业板步入实际操作阶段,首批企业敲锣上市指日可待。据介绍,开闸首日,共有38家保荐机构、108家企业向证监会提出了创业板上市申请。

  另据了解,26日提交申请的108家企业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环保节能、现代服务等六大行业,沿海和发达地区较多。

  根据行政许可安排,扣除企业修改资料反馈时间,完成审核一家企业工作的上限为3个月。初步估算,如果一切正常,第一批创业板企业将在10月底或者11月初正式上市。

  IPO全称Initialpublicoffering(首次公开募股)指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或有限责任公司)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招股的发行方式。有限责任公司IPO后会成为股份有限公司。

  创业板又称二板市场,即第二股票交易市场,是指主板之外的专为暂时无法上市的中小企业和新兴公司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是对主板市场的有效补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