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的电器的扩张之路(图)

2009年07月28日0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对外扩张的道路上,美的电器借助成功实施的一系列并购重组,迅速加快了发展速度。

  1998年,美的参与东芝-万家乐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的债务和股权重组,成立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通过发挥美的、东芝双方的互补优势,同时追加巨额资金,投资改造生产瓶颈环节,组建研发队伍,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1999年,美芝公司即扭亏为盈,步入了良性发展轨道,到2007年,美芝已实现年产1300万台、年销售额50亿元,位居中国空调压缩机行业市场第一。


  1998年,美的重组巨额亏损的芜湖丽光空调有限公司,组建美的芜湖区域战略发展基地。通过10年的发展,美的已将芜湖打造成为国内主要的家用空调生产基地,2007年产量接近500万套。

  2004年,美的集团积极参与荣事达-美泰克合资公司的产权重组,2006年,美的电器受让美的集团持有的合资公司控股权,成功实现向冰洗产业拓展,2007年,美的在合肥建设了占地面积约800亩的冰洗工业园。

  2008年,美的电器以16.8亿元收购小天鹅24.01%股权,成为小天鹅的控股股东,通过强强合作,全面提升了美的洗衣机业务的综合技术实力,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公司白色大家电的产业结构和战略布局,实现美的整体冰洗业务在产能和销售规模上的迅速提升,凸显了加速冰洗发展的战略意图。

  同时,通过对华凌、重庆通用相关资产的整合,解决“同业竞争”,强化了资产整体协同效应。

  至此,美的电器的产品业务已经覆盖家用空调、压缩机、冰箱、洗衣机、中央空调等领域,并且各项业务的行业地位均处于国内前列水平。

  家电业分析人士认为,在白电行业整合力度不断加大,寡头竞争格局初现端倪,竞争进一步全球化的背景下,美的的一系列并购,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白色家电产业的战略布局,推动白色家电战略目标的实现。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