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光明集团15.5亿元接手光明乳业

2009年07月28日1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李梦竹

  为了进一步做强做大核心业务,光明食品集团以15.5亿元收购对价协议受让上实食品有限公司所持光明乳业的全部股份3.14亿股。本次股份转让的价格为每股4.93元,共3.14亿股,收购对价为15.5亿元。


  目前双方正在按照规定程序和权限进行转让操作。收购完成后,大光明将直接持有光明乳业30.176%的股份。光明食品集团与子公司牛奶集团将合并持有光明乳业6.819亿股,占光明乳业总股本的65.448%。

  光明食品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食品产业集团,2008年总资产522亿元,规模销售收入700亿元。集团以食品为核心业务,乳业是集团核心业务的重要板块。它拥有光明、大白兔、冠生园、梅林、正广和、一只鼎、海丰、爱森、大瀛、石库门、金枫、和酒、玉棠、天喔、佛手等众多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和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市名牌产品。

  上实食品是上实控股的全资附属公司,与原农工商集团所属牛奶公司同为光明乳业的发起人,两者相当于光明乳业的“父母”,共同抚育光明乳业十多年之久。

  大光明方面表示,本次协议转让是大光明和上实食品及其母公司上实控股经过慎重考虑作出的决定,符合双方强化主营业务、退出非核心业务的经营战略调整需要。

  在光明食品集团2007年初制定的发展战略规划中,就确定了重点发展乳业的战略目标。虽然2008年突发的三聚氰胺事件对中国乳业发展造成了严重危害,但集团对光明乳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在大光明看来,后三聚氰胺时代光明乳业具有自己的优势,其中之一即产业联动:大光明在农业和养殖业方面的优势,可令光明乳业拥有从奶牛饲养到乳品加工销售产业链一体化的优势。与此同时,三聚氰胺危机之后,光明乳业第一季度已扭转了去年下半年的亏损局面。公司计划于2010年主营业务收入目标超过100亿元,并保持利润继续增长。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