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源果汁有意进军乳饮料市场

2009年07月29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王晓玥)汇源果汁27日晚于港交所公告表示,已经同意以人民币1.313亿元从董事长朱新礼所掌控的一家公司手中收购奶类饮品资产,包括各类财产、设备和库存。该收购计划通过内部资源以现金完成交易。

分析认为汇源欲借此进军乳饮料市场。

  与此同时,汇源果汁还将以人民币1.575亿元的价格向朱新礼所掌控的另一家公司出售旗下瓶坯生产子公司,精简公司业务,专注于饮料生产。

  对此,东方艾格高级咨询师陈树韦分析表示:“此举有利于汇源在产品线方面的进一步整合,其可以利用在果汁饮料市场上的优势调配一些相关的乳品饮料对产品线进行补充,不过目前其在乳品饮料市场上和娃哈哈等企业相比恐怕还不具备太多的竞争力。”

  据有关数据统计,此前娃哈哈推出的含乳饮料“营养快线”已经占据了该市场70%以上的市场份额。

  同时昨日有消息显示,可口可乐近日也开始在美国试售一款“牛奶汽水”,有经济分析人士指出,该款名为“Vio”的牛奶汽水的推出可视为可口可乐公司进军乳制品市场的重要一步。如果美国市场反应良好,这款饮料将可能在全球推广。

  未来几年,乳饮料市场将成为继碳酸饮料、果汁饮料、茶饮料市场等之后的又一大高速增长点。

  此前由于可口可乐24亿美元并购汇源果汁遭到商务部否决,从而使得汇源果汁的业务遭到沉重打击。为此汇源果汁不得不采取一系列的措施进行补救。今年4月,汇源果汁便推出了“柠檬ME”进军低浓度果汁饮料市场,以期待能够夺回更多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