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复苏超预期 信贷微调无悬念

2009年07月29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李画

  经济复苏超预期 信贷微调无悬念

    央行预计CPI将在下半年走稳,存在反弹可能

    ■ 本报记者 李画 发自北京

    ● 全球商品市场整体呈现触底回升之势,未来输入型通胀压力增加

  ● 国内需求继续回升,流动性持续宽裕,通胀预期有所显现

  中国第二季度GDP(经季节性调整后)环比增长14.9%,而同比增幅为7.9%。

这个数据显示出更加强劲的复苏态势。

  央行昨日发布《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详解二季度经济形势,并作出上述估计。央行称,我国GDP同比增速在今年二季度开始反弹,季节调整后的GDP环比增速相对当季同比增速平均领先1至2个季度,反映出经济回暖势头强劲。

  CPI震荡 PPI走稳 价格历来是央行关注的首要数据。二季度在翘尾因素影响下,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报告指出,物价水平下降趋势在近几个月会持续。预测CPI会在今年三季度末触底。而工业品出厂价格(PPI)环比连续7个月下降后,今年4月至6月开始上涨,呈走稳迹象。央行指出,全球商品市场整体呈现触底回升之势,未来输入型通胀压力增加。同时,国内需求继续回升,流动性持续宽裕,通胀预期有所显现。总体来看,CPI将会在下半年走稳,存在反弹可能。

  信贷微调无悬念 央行在报告中指出,消除季节因素后,6月狭义货币(M1)和广义货币(M2)较5月大幅上升,6月货币流动性也显著增强。6月末,M1和M2同比分别增长24.8%和28.5%,均创十年来最高纪录。报告还指出,6月贷款增长速度和新增额均创近年来最高纪录。其中,6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同比增长34.4%,增幅超过上月末和上年末。同时,上半年累计新增人民币贷款7.37万亿元,比去年全年新增贷款还多2.5万亿元。央行认为,未来货币信贷发展趋势较不确定。一方面,存在推动货币信贷继续增长的因素。另一方面,货币信贷增长也受到几个因素制约。

  昨日,央行发行15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工行、建行也压缩年内信贷投放量。从近日种种公开市场操作手段以及银行口风微小变动都可预见,下半年信贷微调无悬念。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