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热点轮动 股指震荡走高

2009年07月29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市场面临新股发行和上市加速,加上银监会发文对贷款流向严加监控,股指连续冲高后震荡和分化加剧。首先是市场再度分化,深综指和深成指再创新高的同时,上证综指受石化双雄与中国神华等权重股的拖累,震荡调整。
其次个股板块分化也相当明显,一方面钢铁股和电子元器件股等品种的反复活跃,聚集了部分市场人气,另一方面采掘业、房地产和金融板块继续承压,导致深强沪弱格局,演绎出权重股调整而中小盘股活跃的分化局面。

  由于今年以来过剩的流动性是推动市场不断走高的重要原因,目前流动性泛滥局面进一步加剧。香港金管局开始了新一轮的注资。继上周连续八次注资300多亿港元后,金管局周一再次出动,两次共注入62亿港元,使得周三香港银行体系结余预计将增至2109.95亿港元。热钱流入不仅使得港股再现2007年"港股直通车"推出之前的牛市行情,同时股市和房地产市场明显反弹所产生的财富效应对经济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同样目前无法精确统计的热钱也源源不断流入内地,A股市场资金面的宽裕局面超过2007年,在此背景下,市场呈现易涨难跌。

  由于A股市场存在着较为旺盛的资金面流入而形成的买盘力量,另一方面则是指数基金等股票型基金的持续发行所带来的增量资金,因此,这些新增资金不断发掘市场热点,从钢铁股再到港口再到电子信息股,如此就使得市场形成一浪接一浪的热点轮动。短期旺盛流动性仍会对市场形成推动,市场通过盘中的震荡来消化短期超买的技术性压力,震荡走高的趋势难以逆转。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