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投摩根基金:流动性收缩预期引发获利兑现

2009年07月29日1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记者赵娟

  上证综合指数今日低开低走,午后跌幅一度超过7%,市场成交量亦创下历史记录。按照申万行业分类来看,当日跌幅最大为有色金属板块,同时,前期热点地产和采掘类股跌幅超7%,成为市场下跌的风向标,而化工和食品饮料板块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认为,近期市场放量上行,积累的获利盘获利兑现,引发技术调整中的大幅下挫,目前来看,市场产生的谨慎态度主要源于流动性紧缩的预期,政府或会有意愿放缓流动性的过度释放,但从股票和基金新开户上可以看出,居民存款活期化的进程依然持续。

  “我们认为,流动性存量比增量更加重要,如果存款活期化趋势得以持续,前期累积释放的信贷量已经足够为下半年市场带来宽松的货币环境。”上投摩根基金人士称,下半年宏观财政和货币宽松政策不会发生根本改变,出口环比和企业盈利同比均会好转,企业盈利层面,目前代表企业微观活动的发电量水平已经开始上行,工业企业利润在下半年有望好转,但好转的程度还存在分歧,需要结合发达经济体的经济恢复程度才能判断;如果市场资金维持宽松局面,而股票供给增加,市场下半年波动将会有所加大,受益经济复苏、景气回升的金融、地产、消费以及相关拉动的机械、家电行业仍是下半年关注的主线。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