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市遭遇“空袭”

2009年07月29日2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盘中暴跌280点,成交创历史“天量”

  本报记者 王栗涛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 :7月29日,发行量120亿股的中国建筑首日上市。早盘股指运行平稳,低开后缓步走高。

  10时46分左右,沪指摸高3454.02点后出现一轮单边下跌。
午后风云突变,在大量抛盘打压下,个股普跌,指数屡创新低。

  14时许,大盘突然进一步大幅跳水。沪指半个小时不到就跌了180多点,全天最大跌幅达到280点(7.62%)。

  当天,沪指连破3400点、3300点、3200点三大整数关口,尾盘小幅回升后收于3266.43点,跌幅达171.94点(5.00%),创下本轮反弹以来第二大跌幅,仅次于2008年11月18日6.31%的跌幅。两市共计成交4375.72亿元(沪市3028.21亿元,深市1347.51亿元),创出A股市场有史以来的“天量”。

  收盘时,沪市仅48只个股上涨,776只下跌,涨跌数比达到1∶16,不计ST股,沪市没有个股涨停,40余只个股跌停。跌幅最大的板块是有色金属板块,下跌8.13%。黄金、智能电网、房地产、仪表仪电等板块紧随其后,跌幅均逾7.50%。新上市的中国建筑未遭遇爆炒,冲高回落,至收盘报在6.53元,涨幅56.22%。

  “现在大家都在打听是不是有什么利空消息。”大同证券北京西四环营业部的投资者潘先生告诉本报记者,看到当时的盘面他几乎被惊呆了,现场的气氛也很紧张。

  “物极必反。”民族证券资深策略分析师刘佳章接受中国经济时报采访时认为,“这是前期不断拉升之后的一个正常调整。我们的报告原本就认为三、四季度股市会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这次下跌可能告诉大家,上半段比赛已经结束,下半段就要换一种思维方式去操作了。”

  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石劲涌告诉中国经济时报,“今天下跌还是很有合理性的,现阶段市场背负了比较大的压力,需要有一个调整阶段。很可能是市场感觉到央行要收紧信贷作出的一种自我调整。”

  “去年"5·30"有具体和明确的政策出台,才导致暴跌。如果明天政策方面没有什么变化,就说明这次暴跌和去年"5·30"不一样。”刘佳章说。

  “可能还是有人在做空。”一家基金公司的研究人员告诉中国经济时报,“根据政府高层在各个场合的讲话来看,现阶段不会有任何非理性的政策出台,政府救市的决心还是很积极,应该不会在这个时候调高印花税。”深圳的一位私募经理则对本报表示,他最近始终是对行情保持谨慎的。

  “这波行情是没有利润支持的,所以很不稳定。市场不会有很强的下滑力,但后市上涨的动力却在减弱。”石劲涌表示,如果下半年地产行业不能延续上半年的增长状态,那么行情可能会以今天的暴跌来终结。他建议投资者,“还是要及时清仓出货,减少损失。”

  收盘后,联合证券分析认为,3500点附近的前期套牢盘较多,股指难以顺利通过,建议投资者兑现部分获利筹码,作好两手准备。广发证券也表示,周三的大跌可能会引发下个交易日的反弹,投资者仍应保持谨慎,不宜盲目入场抢反弹。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