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上半年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创5年新低

2009年07月30日0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翟敏
  每经记者翟敏发自深圳

  广东省统计局、广东省房协等单位昨联合发布《2009年上半年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09年上半年,广东省房地产完成投资1135.67亿元,同比下降15.4%,增幅同比减少49.5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低约25个百分点;商品房施工面积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新开工面积同比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创5年来新低;房地产开发投资占GDP比重为6.87%,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与上年同期相比,广东房地产企业今年购置土地面积和成交价款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购置单价同比下降28.61%,增幅减少了22.19个百分点。商品房竣工面积同比增长17.90%,其中住宅竣工面积增长20.41%;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同比下滑45.18%。

  在施工面积同比基本持平的情况下,市场以去库存化为主。商品房和商品住宅的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及销售均价同比均出现增长,且达到了2002年同期以来新高。市场消化能力止住了2008年下滑的态势,恢复至2007年同期水平。

  《报告》认为,目前宽松的货币政策及畅旺的销售市场,一定程度缓解了之前房地产开发资金紧张的局面。今年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到位资金、国内贷款及销售回笼资金、商品房及住宅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市场消化系数等指标同比均呈不同幅度的增长。销售市场回暖迹象明显,但在宏观经济仍未全面复苏、市场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素的情况下,对后市仍需持审慎乐观的态度。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