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郴电国际 核电猜想引爆股价涨停

2009年07月30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智

  郴电国际 核电猜想引爆股价涨停

  每经记者 李智

  昨日大盘跌得触目惊心,因此封上涨停板的郴电国际(600969,收盘价12.87元)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业内人士表示,推动郴电国际强势涨停原因是关于公司即将涉足核电的猜想。

  逆势上涨10%

  作为昨日屈指可数的几只涨停股之一,郴电国际昨日走势完全可以用一波三折来形容。开盘小幅跳水以后,公司股价便借大盘的回升向涨停板发起了冲击,10点40左右第一次碰触到涨停板。而后公司股价震荡向下,直至下午2点大盘“跳水”,该股涨幅回落至1%左右。就在人们认为多方攻势将被暴跌的指数扼杀时,郴电国际尾盘再次发飙,终于冲上了涨停板,上涨10%,报收12.87元。

  对于郴电国际昨日的走势,一位市场人士笑称,该股在一天之内“涨停了两次”。对于昨日涨停的原因,他指出,主要源于市场对公司参股核电的猜想。根据郴州市人民政府网站于本月28日公布的信息,7月27日上午,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郴州市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了合作开发核电的框架协议。

  同日,中核集团也在网站上公布了相关信息,称除了尚在推进的桃花江核电项目外,中核集团与湖南省的核电合作又立新项,根据此次双方签署的框架协议,湖南郴州核电项目由中核集团公司控股,一次规划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

  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参与郴电国际昨日炒作的都是一些普通营业部,没有机构席位。位列买入榜前三位的分别是国信证券总部买入617.39万元,光大证券南京中山北路营业部买入514.31万元,申银万国上海嘉定营业部买入465.62万元;而卖出的前两个营业部分别是东莞证券东莞运河西路营业部、齐鲁证券泉州田安路营业部,卖出金额分别为201.22万元和198.09万元。

  公司:没有参与核电项目打算

  业内人士表示,在此前的项目建设中,中核集团大多采用自己控股,并引入当地电企参股的形式。比如此前与皖能电力开发安徽吉阳核电项目,在这种背景下,市场资金的目光自然而然就投向了郴州市的电力龙头——郴电国际。

  那么,郴电国际到底有没有参股该核电项目呢?带着这一疑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行了求证。公司证券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公司没有参与郴州核电项目的打算,对该项目的具体情况也不清楚,昨日股价的大涨并不是因为公司基本面发生变化所造成的。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郴州市政府的一位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目前郴州市政府仅仅是与中核集团签订了一个合作的框架协议,这距离项目开工建设还有一段时间,期间要经历专家论证及双方协商,至于项目具体投资额度、与当地企业的合作方式问题等都是以后的事,现在根本还没有讨论。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