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大股东资产注入受累冰雪 郴电国际定向增发延后

  一季报预告上半年净利润亏损的郴电国际(600969.SH),正在酝酿利好。

  一份当地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披露,郴电国际将在2007年12月底前,以“零价格”、承债式收购各股东现有的供电经营性资产。

对于各股东单位的非供电经营性资产,将在条件成熟时,通过定向增发或由郴电国际按市场运作模式纳入。

  但其后发生的事情,尤其是今年初的冰雪灾害,显然拖延了上述供电经营性资产划入的进程。

  7月23日,郴电国际发布整改公告称,由于冰雪灾害,第一期农网改造资产权属事项整改工作进度受到影响,没有在限期内完成整改。公司现已聘请中介机构对第一期农网资产评估,并按原来确定的“承债”方式,处理第一期农网资产权属问题。该项工作计划10 月底完成。

  这份《关于郴电国际公司治理结构和人事管理体制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记载,2007年10月30日,由郴州市市长主持的专题会议议定,“各股东单位未进上市公司的供电经营性资产及相应负债,经中介机构评估后,由郴电国际安程序以‘零价格’、承债式收购,其相应权益及偿债义务由郴电国际继承。”“2007年12月底前,各股东单位要完成未进郴电国际供电经营性资产的交接工作,……2008年元月起,郴电国际按新的资产……运行。”

  股东单位供电资产全部进入郴电国际后,郴州市国资委、宜章县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宜章电力)、临武县水利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临武水电)、汝城县水电有限责任公司、永兴水利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永兴水电)等5家股东的持股比例将分别调整为:17.88%、11.135%、9.189%、9.103%、8.099%。郴电国际2007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上述5家股东持股分别为:19.39%、12.08%、9.96%、9.87%、4.10%。

  据郴电国际证券事务代表王晓燕介绍,“股东单位的供电经营性资产将分两期交接给上市公司,第一期已交接完成,公司2007年已公告。”但记者没有找到相关资产交接公告,公司只是在2007年报披露了整改情况:2007年10月,通过郴州市委市政府召开的专题会议,郴州市国资委等相关部门提出《郴电国际人事统一管理方案》和《郴电国际资产管理体制整合方案》,公司已按照此方案在报告期内完善了与股东在资产、业务、机构、财务、人事五分开工作;“在2008年处理好第一期农网资产的权属问题”。而此次专题会议与记者所获会议纪要相符。

  公开资料显示,郴电国际股东宜章电力拥有110千伏变电站5座,主变容量达168000千伏安,110千伏线路3条100.7公里,35千伏变电站12座,主变容量485500千伏安,35千伏线路22条310.75公里,10千伏线路266条1582公里。并入网内的小水电站90处,装机181台,容量6.2万千瓦;临武水电拥有总资产1.87亿元,辖水电站2座,装机容量9700KW,拥有110KV变电站2座,35KV变电站9座,主变总容量120850KVA,另有以110KV输电线路和35KV输电线路为骨架的供电网络体系;而永兴水电总资产5.9亿元,控制装机容量8万KW、年产值1.3亿元。

  但是,由于没有得到最新的公司情况说明,上述资产情况难以证实有哪些还属于股东单位,哪些已并入郴电国际,因此,前述市政府专题会议议定的供电经营性资产购入,将对郴电国际业绩带来多大改善,无法落实。

  有熟悉郴电国际的当地人士告诉记者,即便股东将剩余的供电经营性资产划入,也不会给郴电国际业绩带来明显改善,因为“股东单位的这部分资产已经不多”。

  从专题会议议定的资产划入后持股比例变动可以判断,划入的供电资产没有引起持股明显异动,除永兴水电由4.10%增至8.099%外,其余4大股东按资产额等计算,均略有下降,可见,此次划入的供电资产主要集中在永兴水电。而该公司8万KW的装机容量配套的供电资产,与2007年上半年装机容量就已达73.5万KW的郴电国际相比,供电资产增量并不明显,这还不包括应扣除的永兴水电在郴电国际成立时入股的那部分供电资产。

  “相对而言,后期可能实施的定向增发收购股东单位非供电经营性资产,对郴电国际的业绩改善可能更有帮助。”上述当地人士指出。

  事实上,股东单位除经营发供电外,仅永兴水电资产还涉及旅游、灌溉等产业,从郴电国际已有的发电业务看,也不排除其今后纳入股东发电资产的可能性。不过,“第一步供电资产的划拨都需要等到10月份才能完成,从时间安排测算,要完成定向增发,在2008年显然不可能。”该人士强调。

  截至去年6月底,郴电国际披露的资产情况是,其网内发电装机容量73.5万千瓦,拥有110千伏变电站25座,35千伏变电站51座。因为冰灾,今年一季度末,郴电国际净资产收益率-80.02%,每股收益-1.3246元,净利润同比下降2514.47%。

  8月1日,郴电国际收报4.94元,较去年末下跌52%。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