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百丽启动今年最大规模“清仓”

2009年07月30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清燕

  百丽启动今年最大规模“清仓”

  每经记者 黄清燕

  作为耐克、阿迪达斯的最大经销商之一,高库存一直是百丽的负担。《每日经济新闻》获悉,今日,百丽将在上海启动大规模清仓,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行为是今年以来百丽最大规模的“清仓”活动。

  百丽国际(01880,HK)2008年年报指出,百丽2008年存货较2007年增加近100%,由22.8亿元增加至42.3亿元,由于流动资产总额未有大变动,存货占流动资产由约25%增加至近44%,但现金却大减,由52.1亿元减少至23.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在百丽2008年的销售额中,除了来自女装鞋类业务的54.1%收入外,其余45.9%由体育品牌业务组成。体育品牌业务中,又有约80%的销售额是来自一线体育品牌耐克和阿迪达斯。

  高库存的另一直接反应就是库存周期的延长,据悉,2008年百丽平均存货周转期为138.1天,较2007年的121.8天有所上升。对此,百丽方面解释为,存货增加是由于早前高估销售量,但今年第一季度已见改善,并强调存货较同业为少。

  分析人士指出,百丽主营零售分销业务,与其他只经营品牌经销商的企业的经营模式不同,更容易出现存货问题,在消费低迷的情况下,压力尤为明显。为此,该集团首季关闭176间运动门店,其中154间为二线品牌,22家为一线品牌。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