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百丽:品牌效应大现强势 二线品牌收入增10倍

  外围市况靠稳,港股周一于早市高见26,387全日高位后,走势反覆偏软,全日波幅不足300点,恒指收报26,184,跌57点,成交740.3亿元;国指收报14,626,微跌6点。恒指上周五升抵反弹黄金比率0.5倍26,265后,近两日续于高位好淡争持,而国指则受制保历加通道顶部14913,预期市况续于现水平进行整固。


  大凌(0211)小股东权益关注组昨午再次召开会议,要求联交所尽快就恢复大凌复牌事宜进行商讨,出席股东及公众人士超过200人,其后这批人士并前往联交所请愿申诉。大凌小股东权益关注组在去年6月已公开申诉,事隔已近一年,已停牌足足4年的大凌事件,仍毫无寸进,直至上周五联交所始发出回应,解释「有董事违反上市规则,亦涉及未有披露应向公众披露事宜」。权益关注组主席萧炎坤在会上指责联交所上述回应只属「狡辩」,有掩盖处理失当行为之嫌。

  大凌小股东复牌诉求合情合理

  讲开又讲,大凌在04年4月因供股申请停牌后,便一直停牌至今,足有4年之多,期间大凌曾申请复牌11次,但联交所未按停牌、除牌程序而一直拖延达4年之久,期间亦无向公众交代大凌违规须停牌事宜,逾千名小股东投资变相化为乌有,故要求尽快复牌合情合理。

  大凌事件扰攘多年,已损害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形象,不宜因此而有过激行为发生,联交所诸公宜尽快解决事件。

  百丽二线品牌收入增10倍

  北京奥运已进入最后倒数百日,奥运气氛愈趋高涨,近日奥运概念股份相继炒作,除青岛啤酒(00168)、北京首都机场(00694)先行起动后,正逐步伸展至体育用品股,当中百丽国际(01880)再现强势,周一曾升逾5%。

  受惠旗下鞋类业务整体收入增长33%,以及06年下半年才购入的运动服饰业务,于07年获全年进帐带动,百丽上年度纯利19.79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1.03倍;期内营业额116.7亿元,按年增长87%。撇除其他融资收入及开支,集团的经营溢利仍急增71%,其中集团的旧有业务鞋类业务续占总收入90%,其中自有品牌按年增长32%,占鞋类业务收入92%,另外分销品牌收入更按年增长近61%,占鞋类业务收入比例由06/07年度4.5%上升至5.5%,并带动鞋类业务收入增长,另外集团OEM比例持续下降,由06/07年度3.3%降至2.9%。

  集团的运动服零售业务的毛利较低,但此业务上年度收入大幅增长96%,其中源自一线品牌收入按年增长近73%,而源自二线品牌收入更按年大幅飙升逾10倍。管理层预期随着二线品牌网点及占收入比例持续增加,料续可带动集团于体育用品的同店销售增长维持于20%水平,并较本业同类数据增长为快,同时亦可带动公司整体收入及盈利持续增长,与本业并驾齐驱。

  计及旗下鞋类及体育用品销售网店,集团现时分店网络达6,000间,其中鞋类零售店占总数61%,集团冀未来每年增开约1,000间分店,估计今、明两年涉及扩充网点的资本开支约为14亿元。百丽去年至今已宣布多项收购,当中妙丽、江苏森达及美丽宝的项目,若如期落实其代价都会在今年支付,合共至少逾40亿元。百丽去年增加了2,280个零售网点,如包括并购项目,其网点数目已高达6,800个,除可藉收购扩大品牌组合,降低营运风险外,同时亦为扩展男装鞋及便服鞋铺路,进一步攻占中高档鞋类市场(平均售价200美元),料新业务可于毛利上轨道后有更快扩展速度。投资者可于8.50元以下入市,目标价上望10.30元,跌穿7.00元止蚀。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