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六天三度表态货币政策 股市玩过山车

2009年07月30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股市在高位完成200多点的惊恐一跳之后,今晨A股市场在利空谣言不攻自破的情况下,再度上演令人惊叹的一幕———上证指数开盘从3281点,以直升机的起飞架势,一分钟内上冲到3318点,整个市场一片火红。

当投资者惊叹的双唇还未及合拢,指数又一个大角度俯冲,直落3263点,将场内大多股票扫成绿色,但10时后又从3335点(涨2.12%)的高位不断向下,10时47分以3268点几乎逼近昨日收盘的3266点附近。暴涨暴跌的市场宛如正在对投资者的心脏进行压力测试。

  昨日股市一度大幅暴跌,与市场传言央行将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有关,这对投资者而言意味着宏观政策转向。同时,本周四川成渝(9.34,0.51,5.78%)新股上市的疯炒,也让大多数投资者担心监管层会加快新股推出步伐,打破市场的供需平衡。另外,也有消息称,昨日是香港股指期货的交割日,不排除部分资金通过打压A股市场从而拖累港股也大幅回调从中获利。

  从今日市场表现来看,昨日大幅下跌的金融板块表现出色,代表全部金融类个股的指数涨幅第一,而钢铁业的个股也整体走强,另外,长期未有表现的信息类个股开始走好。银行股的老龙头深发展一度涨停,较好地吸引了人气。

  至11时10分截稿止,沪指跌6.05点,深指跌32.14点。

  本报今天综合消息 昨天,沪深两市暴跌,市场猜测货币政策可能收紧。央行昨晚通过其官方网站再度表态,将继续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势头。这是央行6天之内第三度作出类似表态。

  今年上半年,我国累计新增信贷已达7.37万亿元,大大超过年初设定的全年新增贷款下限目标5万亿元。市场人士猜测下半年央行可能管控贷款规模。

  央行同时也指出,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而不是规模控制的方法,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增强可持续性,满足促进经济回升、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需要。这消除了市场对央行将进行信贷规模控制的猜测,央行将更多运用公开市场操作来调控市场流动性。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