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价涨幅会降,买房再等等”

2009年07月31日0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

  据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29日在京表示,上半年房地产行业从年初的“小阳春”到目前的“高温”是政府刺激、开发商降价和购房需求等因素共同起作用的结果。
她预计下半年的房产行情将趋于平稳。

  聂梅生在出席“中国滨海城市及地产战略发展模式高峰论坛”时说,上半年的房产形势可分为两个阶段。1月到3月底为第一阶段,称之为“小阳春”,导致“小阳春”的主要因素有三点:首先,政府通过刺激手段改变了交易量低迷的状态,恢复了地产需求;其次,开发商降价与政府刺激叠加在一起,共同释放了购买力;再者,购房户的刚性需求上涨,尤其是自主性、首套房、小户型需求的释放进一步促进了市场繁荣。

  5月、6月份为第二阶段,该阶段形势发生较大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流动性”出乎意料,银行的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发展到“非常适度宽松”,在提前到来的通货膨胀预期中,需方货币大量释放,导致行情急剧走高。

  聂梅生预计,下半年的市场流动性将不会再像二季度那样充沛,当流动性的缰绳被勒住,行情也就不会持续走高。就房价而言,由于去年同期房市处于低谷,所以下半年房价的同比上升是毋庸置疑的,但环比涨幅将下降。

  由于很多人都错过了去年末今年初的购房时机,对于因房价涨幅太快而仍在观望的购房者,聂梅生建议,如果购房能力在普通商品房区间的购房者,不妨在房价上升的通道中静候时日,等待房价稍微平稳以后再作买房打算。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