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大集团拟战略重组光大永明

2009年07月31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光大集团昨日公布,该集团已与加拿大永明金融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对双方在国内的合资企业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重新定位,将光大永明注册资金由12亿元人民币增至30亿元。双方的初步意向已向监管机构汇报,有关交易细节将以监管机构的最后批复为准。

  根据协议,在扩大及重新定位后的光大永明公司里,永明金融所占股份将由原合资公司中的50%降至20%;同时,永明金融享有在光大永明增资的权利,可将其在光大永明的持股比例提升至法律及监管允许的中资保险机构外资持股最高比例。

  据介绍,这一转变在保障永明金融在光大永明重要权益的同时,将有助于光大集团和永明金融与更多本地市场有实力的合作伙伴结成战略同盟。同时,光大集团旗下的银行及证券企业将会成为光大永明产品及服务更为重要的市场营销及销售渠道。

  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说,这份协议将提升光大集团与永明金融之间的相互支持和共同利益,有助于双方在中国保险及资产管理市场获得更大份额。

  永明金融首席执行官司徒德纳说,这次战略性的重组能为股东带来最大的长远利益,并保证永明金融分享中国寿险市场及金融市场的巨大成长潜力。此外,在光大集团继续持有重要战略性权益,也表明了永明金融对中国的长期承诺。

  光大集团是我国首家获得金融控股牌照的集团公司,业务涵盖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管理等。永明金融成立于1865年,主要提供多元化的保险和理财产品及服务,其合作伙伴涵盖全球重要市场。2002年,双方在天津合资组建光大永明公司,目前光大永明已在18个城市设立分支机构。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