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只港股ETF获准台湾挂牌

2009年07月31日0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两只港股ETF

  获准台湾挂牌

  ⊙本报记者 时娜

  恒生银行昨日宣布,旗下的恒生指数ETF及恒生H股ETF29日已获台湾金管会批准于台湾交易所上巿。

  与标智沪深300ETF以联接基金方式“登台”不同的是,恒生银行旗下的两只ETF将以直接跨境模式在台湾上市。


  恒生银行表示,已委托汇丰中华证券投资信托为两只ETF在台湾的总代理人,元大证券则作为两只ETF的首个台湾参与证券商。恒生银行表示,恒生将于未来两三日向台交所递交申请,期望于8月内可在台湾正式挂牌。

  自此,短期内“登台”的香港ETF数增至3只,但究竟谁将拔得头筹,至今仍是未知数。

  台湾与香港今年5月份签订相关备忘录《附函》开放两地ETF互挂之后,两地ETF互挂便驶入快车道。香港证监会与台湾金管局上周分别批准了宝来台湾卓越50指数基金及宝来标智沪深300ETF,通过联接基金赴两地上市。

  香港证监会近日发表的基金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09年7月中,在香港上市的ETF共有35只,其于今年上半年的日均成交额为2.24亿美元。恒生H股ETF、恒生指数ETF是香港恒生银行全资附属机构——恒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03至2004年间推出的交易所买卖基金,旨在尽可能紧贴国企指数及恒生指数的表现,让投资者以一个方便与具有成本效益的方法,投资一篮子国企指数及恒生指数成份股。汇丰中华投信为汇丰集团在台湾设立的以证券投资为核心业务的子公司,目前旗下共有25只基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