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跨越百亿大关

2009年08月04日0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跨越百亿大关

  本报讯从国泰基金公司获悉,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每日净申购规模均在1亿以上。据国泰基金介绍,目前,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的总规模已经超过百亿。业内人士表示,指数基金是唯一不用担心规模大会影响运作的股票型基金。
在运作上,指数基金主要投资指数成分股,是被动型投资产品,不需要经常进行主动管理,因而无须担心大规模基金在灵活操作上的问题。事实上,在资金使用效率上,指数基金规模越大则效率越高。

  首只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基金发行

  本报讯国海富兰克林旗下第七只产品——国富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于7月30日起正式发行,这是继华夏、易方达推出沪深300指数基金之后,目前推出的第十只沪深300指数基金,同时也是唯一一只增强型的沪深300指数基金。该基金将采用复制法跟踪标的指数,同时采取三重增强策略,通过仓位调整、行业配置、个股选择等优化投资组合,发挥主动管理能力,来尽量弥补纯指数化投资的缺陷。

  项廷锋:基金经理不应该成为传闻骚扰的对象

  本报北京讯记者姜业庆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项廷锋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优秀的基金经理应该得到大家的尊重和爱护,而不应该成为传闻骚扰的对象。

  项廷锋强调,目前网上流传的关于公司个别基金经理的传闻是严重失真的,公司成立至今,旗下基金从未受到过任何层面监管机构的调查。他告诉记者,“交银的投研团队中,既有擅长"自上而下"投资方法的基金经理,如周炜炜、李立、赵枫等,也有崇尚"自下而上"方法投资的基金经理,如崔海峰、史伟等。他们都融入这个团队,并通过充分的交流、互相启发,使不同的基金业绩步调基本一致,且都取得了很好的投资业绩,这说明我们的投资文化是包容的、多元的,而且是相互正向激励的。”

  项廷锋表示,公司鼓励不同的投资思维和观点在团队里碰撞,但同时要求所有的基金操作在公司的规范流程内进行投资运作,必须根据各自的基金契约合规运作。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