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信银行欲成立汽车金融公司

2009年08月04日0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姜业庆
  “中信银行已经向银监会申请成立汽车金融公司。”中信银行行长助理张强日前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这一申请得到监管部门批准,中信将成立国内首家由银行控股的汽车金融公司。

  准备成立的金融公司主要股东为中信银行和该行海外战略投资者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
中信银行将作为控股股东,另外汽车生产厂商和经销商也可参股运营。

  事实上,中信银行已经在其他城市开设汽车金融中心,为成立汽车金融公司“热身”,另外中信银行还准备进军汽车租赁业务。此后中信银行将在全国600家支行陆续开办汽车金融分中心。

  张强说,目前国内贷款购车比例仅为8%左右,未来可能出台相关措施,拓宽汽车金融公司的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车贷利率或将从此前的10%以上降至6%。

  中信银行北京汽车金融中心总经理徐晓华告诉记者,目前这个领域中国国内商业银行的不良率为1.5%,中信银行刚刚涉足,不良率仅仅不足0.5%。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