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后3000时代”指数基金仍有投资空间

2009年08月04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新华网上海8月4日电(记者潘清)近期沪指轻松攀上3400点整数位,令市场对于指数基金的热情再度升温。针对投资者对于“后3000时代”市场可能遭遇高位调整的担忧,基金业内专家表示,目前市场环境依然十分乐观,指数基金仍有投资空间。


  今年以来市场的快速反弹,使指数基金成为最受投资者关注的基金品种之一。对市场反弹的良好把握能力,也使得指数基金成为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的重头戏。7月31日,中银中证100指数通过中行建行工行等渠道发行,成为今年以来发行的第7只指数基金。

  截至8月4日,上证综指今年以来的涨幅已经超过90%。这不免令钟情于指数基金的投资者感到担忧。“后3000时代”,市场是否随时都有大幅调整的可能?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家表示,本轮快速反弹的主要动力,来自于日趋明朗的经济复苏趋势和持续充裕的流动性。未来市场仍有望在两大动力的推动下保持向上态势。

  得益于去年年末推出的经济刺激计划,今年以来,宏观经济出现明显的复苏。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GDP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1%。广发证券分析认为,一系列数据表明国家的工业生产呈现加速态势,在未来固定资产投资扩张动力依然强劲的推动下,工业生产仍可能保持增长态势,宏观经济复苏趋势也有望继续向好。

  另据统计,6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28.5%,人民币贷款增长34.4%,为改革开放以来最高水平。央行近期反复强调,未来中国经济政策仍将以“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为主导方向。这也使得市场仍有望获得充裕流动性的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