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向中国承诺继续发行TIPS通胀保值债券

2009年08月04日1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美国向中国承诺继续发行TIPS通胀保值债券

  据道琼斯通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政府已经向中国承诺将继续发行通货膨胀保值债券(TIPS)。这显示,美国政府正在竭力缓解中国对所持美国国债的担忧。
同时也增强了市场关於美国政府可能在考虑增加TIPS发行数量的预期。

  不愿透露姓名消息人士周二向道琼斯通讯社表示,在上周举行的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国曾向中国表示,正在并且承诺将会继续发行TIPS类债券。

  该人士还援引美国官方的话称,美国政府正在进行一项政策评估,以决定TIPS类债券在全部美国国债中所占的最佳发行比例,并且将继续重视债券市场参与者的意见。

  TIPS始於1997年,是美国财政部发行的与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挂钩的债券。 (来源:财华社)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