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贝恩进驻国美董事会“挑战”擂主黄光裕

2009年08月05日0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陈华

  国美电器(00493.HK)8月3日晚间公告透露,贝恩资本(BainCapitalLLC)派驻的3名代表于前日正式进入国美电器董事会,这意味着,国美电器在创始人黄光裕被拘后推出的再融资战略已全部完成。
随着新股东贝恩的进入,第一家投资国美电器的国际私募基金华平投资中国区主席孙强退出了国美董事会。

  公告称,贝恩资本派出的3名进入国美电器董事会的成员,分别为竺稼、IanAndrewReynolds(雷彦)以及执行董事王励弘。现年46岁的竺稼和47岁的IanAndrewReynolds,目前均为贝恩资本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励弘则为贝恩资本亚洲的执行董事。3人在国美电器担任非执行董事的年薪均为30万元。

  同时,竺稼持有近117万股国美电器股份,占国美电器总股本的0.0078%。公告未透露竺稼购入这些股票的时间,尚不知其买股时间是否在贝恩与国美达成投资协议之前。

  竺稼称,加入国美董事会,标志着贝恩资本与国美电器的长期伙伴关系更进一步。他期待能够帮助国美电器实现持续发展和进一步提高企业治理水平。除担任国美电器非执行董事之外,竺稼还出任国美电器提名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会员。但由于黄光裕仍紧握国美电器第一大股东之权,外界认为黄光裕在国美董事会中仍然具有实际控制力,因此贝恩作为新进董事,在国美电器董事会内的影响力存在不确定性。

  调整完成后,国美电器董事会人数仍维持在11位,其中包括陈晓、伍健华、王俊洲、魏秋立和孙一丁5名执行董事,贝恩资本派驻的3名非执行董事,以及史习平、陈玉生、ThomasJosephManning3位独立董事。

  根据此前国美公告,王俊洲和魏秋立是黄光裕目前指定的私人代表。伍健华是当年由黄光裕提名的董事,孙一丁则是黄光裕一手提拔之人。

  目前,黄光裕以34%的持股比例稳居国美电器第一大股东的座椅。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