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交通投资光大证券浮盈超10亿

2009年08月05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二股东国泰君安持续抛售

  程亮亮

  两年前仅仅斥资1.65亿元投资光大证券大众交通(600611.SH)如今随着光大证券上市的临近,豪赚超过10亿元。然而作为大众交通的第二大股东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泰君安”)近期却毫不留恋地甩卖其手中所持有的大众交通股权。

  两年豪赚超10亿

  新股上市总是成就一个又一个的造富传奇。昨日,光大证券正式开始网上申购。而根据之前的询价,此次光大证券的发行价格区间为19元/股~21.08元/股,对应的市盈率区间为52.78倍~58.56倍。

  记者统计大部分机构对光大证券上市价格的预测发现范围区间多在21元~32元之间。如国泰君安预测光大证券合理估值为21.4元~23.2元,中信建投和安信证券给出的合理估值为22元~27元,申银万国给出的定价较高,为25元~29元。

  2007年,大众交通出资1.65亿元持有光大证券6000万股,占光大证券发行后总股份的1.72%。按照昨日光大证券申购价格每股21.08元计算,大众交通两年前的这笔投资浮盈就超过10亿元人民币。

  二股东抛售坚决

  当大众交通的投资收益如此明显之时,公司的二股东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却选择了抛售其手中的股权。

  上海证券交易所统计显示,从7月21日至8月3日,大众交通密集出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高达7次。累计成交3345万股,占到大众交通总股份的2.12%,累计成交金额更是高达5.14亿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众交通近期密集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的过程中,所有卖出营业部均为同一家营业部——国泰君安总部。买入营业部方面,前面6次均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仅8月3日的买入方为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南路证券营业部。

  国泰君安的大举减持行为让人颇为意外。对此,兴业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王康文表示,国泰君安减持大众交通的行为很正常,价格高了就是减持的时候。“投资光大证券带来的收入虽然高达10亿元之多,但是平摊到每股仅仅1元不到,而且这种收入是一次性的,没有多大价值。”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