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谢百三:股市不存在任何问题

2009年08月05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针对谢国忠的“中国股市被高估一倍”的言论,秉持着“盛世中的牛市”论调的谢百三同样在其博客中发表文章,再次质疑其股市泡沫论。谢百三认为:就目前而言,股市重回1600点是绝对不可能的事。

  而对于7月29日的深幅调整,谢百三在博客中给出了自己的解释:“近3到4个月中国股市连续上涨,没有深幅调整过一次,有人获利100%到200%,不管什么价钱都肯跑出来。

因此29日的深幅调整是早晚会发生的。调整一段时间,反而有利于股市夯实基础,继续前进。”

  不少经济学家宣称A股“泡沫化”的主要依据是目前A股市场市盈率偏高。谢百三表示,目前沪市市盈率达到28.53倍,远远超出了全球其他主要股市的市盈率,一些国外经济学家便由此得出“A股市场全球最贵”的结论。

  “但是,单纯的横向比较参考价值非常有限。”谢百三指出,市盈率的大小和该国的存款利率相关。“市盈率通常等于利率的倒数。举例而言,在5%的年利率水平下,股票的市盈率应当为20倍。一旦到了其他年利率水平的地区,其市盈率也会做相应的变化。目前我国的存款年利率为2.25%,30倍左右的平均市盈率完全在正常范围内。”

  自2008年12月23日以来,中国的银行城乡居民及单位一年存款年利率为2.25%,为历年最低,而平均市盈率则明显呈下降态势。沪指6000点左右时的市盈率曾高达60至70倍。“各国股价市盈率是可以完全不同的。如日本由于实行零利率的货币政策和交叉持股,市盈率是20倍,最高时曾经达到过60倍。”谢百三强调,“目前沪深股市不存在任何的问题,更不用说股价被严重高估。”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