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报:中国是世界经济百年中的最大成就和奇迹

2009年08月06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3日发表文章,题目是“中国是世界经济百年中的最大成就”,作者是富达英国增长基金证券经理汤姆尤因。文章摘要如下。

  基金经理常常谈论一些令他们激动的“主题”,以及如何把这些概念利用到他们的投资中去。
中国遍地都是激动人心的机遇,但我不会把中国称为一个主题。中国的概念要大得多:在本世纪的头20年,中国是世界的最大成就。

  中国离我们非常遥远,不论是在文化上还是在地域上。因此,英国一些投资者常常认为中国与自己无关。他们对中国活跃程度所持的怀疑态度意味着,他们轻视了这个新兴的经济超级大国。事实上,要是没有中国的支撑,全球经济可能会陷入比目前更糟糕的状态。中国的经济增长是否能持续下去,关乎我们所有人的利益。

  在过去几年里,我曾数次造访中国。今年6月的旅行再一次证明,中国具有让人大吃一惊的非凡本领,即便是在金融危机爆发后。

  不论你来到中国百座大城市中的哪一座,你都会发现,城中主要商业街周二晚上10点的景象,实际上都与牛津街(伦敦著名商业街———本报注)忙碌的周六下午别无二致———或许中国的霓虹灯更多!

  为了确保中国经济不被全球经济萎靡拖累,中国政府向公共支出项目投入了巨额资金。除了在去年秋天充当股市复苏的催化剂之外,中国的影响随处可见。例如,中国铁路部门一直在增加铁路里程,一年大约增加1000公里。

  我去过中国东北的沈阳。你或许没听说过沈阳的名字,但这个城市的人口和大伦敦地区的总人口差不多。单是在这一个城市的某个小角落,就有两个在建楼盘,其建筑面积和伦敦多克兰兹地区的总建筑面积差不多。

  与其把这视为迟早破裂的泡沫,我倒喜欢把这视为长期的机遇。沈阳的楼盘今年销售得比去年快。要不了多久,在中国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城市中,有追求的新兴中产阶级将买得起汽车,然后开车去购物。城市化进程推动经济增长。

  从广泛的角度看,中国的经济增长正在影响全球几乎每一个行业的资产价格、需求和供给。更具体地说,尽管中国人足智多谋、资本和人力资源充足,但中国人仍然指望英国公司为他们提供某些货物和服务。令我一直感到吃惊的是,许多人未能察觉到中国是世界经济百年中的最大成就这一事实,更谈不上利用了。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