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好分行:风控艺术展

2009年08月06日1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当代金融家

  好分行:风控艺术展

  一位资深银行业人士指出,银行家最关心的内容是风控,只有在做好风控的基础上,银行家才有信心和激情去进行市场拓展。在《当代金融家》杂志推出的“首届中国银行业‘好分行’评选”活动中,有五家分行荣获“风险控制奖”。

它们均属于资产优良、稳健经营又能够保持良好市场拓展和盈利能力的金融机构。它们受到不同系统总行风控理念的熏陶和技术的支持,既有共性也有特点。全面风控的组织体系建设、全程风控管理理念和全员参与的风控模式是所有获奖行的基本特点;而实行有效风控前提下的创新和市场拓展也反映在五家分行日常运营过程中。应该指出的是,五家分行普遍具有的因地、因时制宜,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做法更值得赞赏。

  招行南昌分行严格高效的客户准入退出模式成就了其位列全国非新建行不良率前列的功绩;招行佛山分行处理创新和风控关系的方式,不仅帮助其开拓市场,提升盈利能力,也反向促进了本行风控的水平和技术;民生天津分行全行团体作战的风控和市场运营方式,值得业界做进一步地研究;农行宁波分行的市场准入和退出管理,以及紧随经济形势的专项贷后管理策略无疑是银行在风控管理上的一大创新;交行成都分行利用三年时间,逐步建立风险管控体系,在专项运动中针对时弊提高风控执行能力的过程,为处于改革浪潮中的银行同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模版。

  短小的篇幅难以概述五家获奖分行的全部风貌。本刊仅着重报道各家银行独具特色之处,希望能够对银行同业提高风控管理和建设能力,实现创新、拓展和稳健运营具有一定的启发,并预祝获奖分行来年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