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股市未来盘整机率大 稳定债券成投资灵药

2009年08月07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全球股市经过几个月大涨后,开始出现可能回档迹象,市场法人认为,未来6个月股市盘整机率会比继续上涨的可能性来得高,在此情况下,民众要慎选市场,股票市场以新兴市场和亚洲市场最适合民众持续定期定额;债券方面则以具有收益稳定的债券,会是较佳的“投资灵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安本亚洲资产管理投资经理林益敦(AdrianLim)指出,过去5个月全球投资人过度于乐观,股市涨幅大,但就经济基本面来看,投资人乐观情绪似乎已经超过市场应有反应,预期未来股市会有一波修正。

  他认为,无论是当前较为看好的亚洲或新兴市场,都会有一波修正,但在修正过程中,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甚至是印度等亚洲市场仍有好的企业股票可以挑选,就长期来看,民众为累积子女教育金或退休金,亚洲和新兴市场是不错的中长线定期定额的投资标的。

  林益敦相当看好印度市场指出,印度有坚实企业家精神、极具竞争力与实力的经营团队,且中产阶级数量正在快速成长,受惠于消费增长内需产业会有不错的表现;此外,中国市场有良好的基础建设、资金丰沛及政府支持,也是可以关注的国家;印尼则因有丰沛的潜力与天然资源。

  若是全球股市真的有一波回档,那么投资人投资方向在哪里?根据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公司PIMCO投资长葛洛斯最新的投资报告指出,现阶段恐怕仅有收益稳定的债券、股利殖利率高的优质公司股票,及部分新兴市场资产堪称为“投资灵药”。

  葛洛斯开宗明义就说,基金经理人就好象是吉普赛女人,摆摊贩卖爱情灵药,只差卖的不是“爱情”,是“希望”,收费很贵,但是能带给客户物超所值的服务经理人却少之又少。因此,投资人要慎选基金,认清市场,不要把“投资”当“赌博”。

  葛洛斯提醒,未来风险较高的资产将遭遇违约与本金折损的厄运,而风险较低的政府或政府担保资产则仅能提供极低的收益率。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