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首批家电“以旧换新”招标结果出炉

2009年08月07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继续推进。上海证券报昨日获悉,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于8月6日召开专项会议,以旧换新招投标工作结果已全面揭晓,其中苏宁电器上海分公司同时中标销售及回收企业,成为双中标企业。

  随着中标结果的公示,意味着沪上消费者将于近期可以享受国家以旧换新的家电补贴政策。


  记者了解到,包括苏宁、国美、永乐、百思买、好美家、百联在内的21家销售企业中标。另外,有9家回收单位以及3家拆解处理单位中标。

  一位与会的企业人士向记者透露,虽然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没有明确家电以旧换新启动的日期,但表示最快将于下星期启动。

  据悉,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昨日对相关企业进行了业务培训,主要涉及的是一些操作过程中的规范细则以及具体实施细则。

  记者了解到,近期,包括北京、天津、山东等多个以旧换新的试点城市都以陆续披露了中标企业的名单。

  苏宁电器华东二区执行总裁凌国胜认为,政府以旧换新政策正式实施,一方面可以拉动家电市场,刺激消费增长。对于消费者来说,单价较高的家电产品一次性10%的补贴金额相当可观,加上厂商之前就在执行的废旧家电回收优惠政策,消费者以后更新换代购买家电可以享受到超过20%的让利优惠,这对于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能起到相当大的刺激作用。另外,产品的更新换代将帮助上游制造业实现生产结构的优化。张韬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